市委外办组织内部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7 15:23  

为进一步加强我办消防安全和保密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办工作人员应急处突能力,建设一支整体素质优良、安全意识过硬的专业化外事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4月25日,市委外办组织开展了3期内部人员培训,内容涵盖了消防安全、保密安全和风险治理三方面内容,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所选择的培训课程也是大家急需急盼急提高的课程。内容贴合实际,其中,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全市优秀宣传王春荣同志的课程,以中原区今年火灾救援实例为主,向大家展示了我们身边发生的险情火灾,起到了最好地警示作用;机要保密部门推荐提供《胜利之盾》系列片,为大家展示了革命战争年代的机要保密举措,也有效提高了大家了保密意识;依托市教育平台听取的四川大学提供的提升风险管控与治理水平的讲座,以丰富的应急处置理论为基础,以生动的实际案例为依托,为大家多层面讲授了风险治理的内容。

综合考虑近期疫情影响,培训采用了“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办领导和中层正职以上同志在会议室分散就座,现场见学;其余同志在办公室用郑政钉线上学习,既响应了我市“不大量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又满足了大家加强培训、提升素能的需求。

本次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生动,大量采取了身边实际案例,教育警示意义更重,进一步提升了消防保密意识;四川大学组织的授课,风险治理理念先进,案例贴合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大家深受启发,有效提升了大家的风险管控能力和综合素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