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国际友城联络员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5 14:37  

12月14日,市委外办召开国际友城联络员座谈会,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友城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市委外办三级调研员、市对外友协会长崔萍主持。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市对外友协关于2021年国际友城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通报了11月下旬省对外友协国际友城工作培训会精神,再次明确国际友城报批工作新要求。随后,3名联络员先后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展友城工作的点亮、特色,分享了经验,并针对当前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他联络员也逐一对今年以来各城市的联络情况发言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崔萍表示,今年我市的国际友城工作得到了省委外办、省对外友协的高度认可,各联络员充分挖掘资源,团结协作,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交流活动,希望大家积极推进与友城间的合作与交流,主动谋划活动,着力开辟一批新的友城。

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作总结讲话,对本年度友城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她指出,国际友城工作有重要的意义,友好城市是走向世界的桥梁,走出国门的桥头堡,是对外开放的标志;友城数量是国家中心城市评价体系的一项重要量化指标;推进友城工作是提升城市质量的着力点。关于明年的友城工作,她提出,要深化落实“三个一批”方针,真正做到“巩固一批”“激活一批”“开辟一批”。她表示,希望各联络员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国际友城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