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徐立毅:学习报告 感受力量 坚定信心 奋勇争先 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8 15:46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发言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饱含深厚的为民情怀,彰显了求实奋进的精神风貌,是一个站位高、目标清、举措实的好报告。

徐立毅说,学习报告,更加感受到了核心的力量,显示出了我们党无比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这是党和国家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更加感受到了思想的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发展走向更有竞争力、更可持续、更加安全的现代化未来,必将行稳致远;更加感受到了制度的力量,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抗疫与发展实现双胜利,事实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优越性。

徐立毅说,“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郑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深化认识郑州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意义、重大责任,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下真功夫、用真措施,推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四条丝绸之路”为代表的高水平对外开放、以32个核心板块和“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抓手的高品质城市建设、以沿黄生态保护为带动的生态环境改善、以体制机制改革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等各个方面呈现积极变化,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徐立毅说,下一步,郑州将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全国两会和省委全会、省两会各项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强、枢纽强、生态强、文旅强、法治强的“两化五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在科技创新上集中发力,在改革开放上积极突破,在城市发展方式转变上打好硬仗,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上做实工作,在优化公共服务上强力推进,在风险防范上着力消除隐患,强化“领”的担当、“创”的精神、“闯”的劲头,确保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