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国际友城工作部署暨联络员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3 15:40  

12月1日,市委外办召开国际友城工作部署暨联络员座谈会,办县处级领导干部、部分处室负责人和各国际友城、国际友好交流城市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主持。

会上,市委外办三级调研员、市对外友协会长崔萍宣读了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友城建设”工作的审议意见》;印发了市委外办关于国际友好城市联络工作分组方案,细化了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各联络员的职责分工;各联络员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各城市的联络情况,并针对当前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潘新红简要介绍了我市国际友城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及现状,明确了未来的工作目标。她指出,国际友城工作作为国家中心城市评价体系的一项重要量化指标,越来越受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重视,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要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对国际友城工作再部署、再动员,举全办之力切实做好国际友城工作。她强调,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国际友城工作,充分认识国际友城的重要意义;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要建立完善国际友城工作小组常态化机制,定期召开例会,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要落实奖励机制,对完成任务、表现突出的予以奖励,营造争优创先的良好工作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