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国际友好城市联络员座谈会 研讨推进国际友好城市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0 10:01  

4月8日下午,市委外办召开国际友好城市联络员座谈会,主任潘新红,副主任张树忱、刘洪,副调研员、市友协会长崔萍参加座谈。各联络员分别介绍了各自联络的国际友好城市的疫情情况、双方交流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等。参加座谈的各位领导也结合自己的感受,畅谈了对友城工作的看法,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在此次全球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之际,韩国晋州市、日本埼玉市、法国亚眠市、以色列提比利亚市等多个城市通过信函、电邮、微信等方式向我市表达了慰问与支持,晋州市还捐赠了防护服、防护手套等物资。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后,我办及时向各国际友城、友好交流城市致函慰问,并应韩国晋州市、法国亚眠市、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市、意大利那不勒斯市等城市请求,援助了防护口罩等物资,各受援城市市长致函表达了真诚谢意,也受到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

在听取了汇报后,潘新红首先肯定了各联络员为加强国际友城工作所做努力,并提出了表扬。她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座谈,达到了“三有一结合”:即有收获,通过座谈,发现了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找到了着力点;有措施,针对友城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在管理维护上下功夫,制定一个友城管理机制;有成果,通过座谈,要形成一个座谈会成果,达到推进友城工作的效果;一结合,各联络员要利用已建立的项目库,与友城交流活动结合起来,推进友城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