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积极开展“三送三服务三联结”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03 10:45  

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双胜利,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全市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的“三送一强”活动,市委外办积极发挥外事部门优势,聚焦和回应涉外企业关切,自3月17日至4月17日,针对全市涉外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送三服务三联结”活动。

前期,市委外办对全市部分涉外企业进行了摸排、建立了服务企业工作群,广泛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相关涉外需求和加强疫情防控期间APEC商务旅行卡持有人的管理和服务等。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4月2日上午,主任潘新红和副调研员、市友协会长崔萍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郑州一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送三服务三联结”活动。在企业座谈期间,企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企业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以及企业经营情况。潘新红对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对外援助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企业共同分析了当前的外贸形势,了解企业在开展海外业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详细介绍了“三送三服务三联结”活动的初衷和目的,旨在通过对在郑规模以上涉外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为企业“走出去”搞好“三服务”,即APEC商务旅行卡业务服务、领事保护政策服务、志愿者翻译服务,为企业牵线搭桥进行“三联结”,即建立与国际友城联结,与国外使领馆联结,与海外企业联结等,把外事资源与外向型企业共享,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从而为郑州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稳定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维护经济全球化,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郑州一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正卿表示,非常感谢市委外办把这么好的政策和关怀及时送到企业,今后将会和市委外办加强对接联络,共同把好的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水平,在搞好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会在积极推动我市国际友好城市建设方面做出企业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近日,市委外办副主任张树忱、黄改玲、刘洪也先后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中英科技创新平台—中英生物医药创新共享加速器、郑州致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三送三服务三联结”活动。此次活动中,市委外办还将筹措到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和印制的宣传资料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提供服务、保障,引导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