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开展“战疫情 防聚集 促复工 保平安”群防群治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06 13:01  

自3月1日起,郑州市委外办组织动员全办干部职工利用多种形式,发挥平安志愿者作用,全面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扎实做好全面复工复产条件下的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面复工复产阶段的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在完成办内日常业务工作基础上,市委外办全面动员发动平安志愿者,深入战“疫”一线开展防控工作。结合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帝湖东社区、帝湖社区、茜城社区、小岗刘村社区4个社区、7个卡点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任务,明确在岗值守工作人员同时履行平安志愿者职责,佩戴市委外办“平安志愿者”红袖标,引导社区居民扫二维码出入,为进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核实登记出入社区人员信息,劝阻和制止小区居民扎堆集中,到居民楼院参加入户排查,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组织在办工作人员开展平安志愿者巡查活动,按照方案明确的路线,每天对办公场所及单位周边门店、商场市场、广场游园、公园景区、公交场站、地铁公交等场所开展巡检、排查等活动,做好防违规、防聚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驻村队员在帮扶村工作期间,积极协助村委开展卡点执勤、防疫政策、知识宣传和消杀防疫等工作,广泛动员基层参与群防群控之中,切实做好基层村镇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市工会、妇联等相关部门倡议,结合党员在所住社区“双报到”制度,动员大家在所住社区积极发挥平安志愿者作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