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严防严控 —市委外办强化多重值班,打好疫情防控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2 20:24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冠肺炎防疫战打响后,郑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闻令而动,以落实好多重值班制度为基础,内抓业务、外抓防控,和全市人民一道努力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一是科学预判形势,提前强化应急值班。春节假期前,办领导班子及时、正确预判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在按照市委要求,安排好节假日值班的基础上,特别成立了由主任潘新红为组长、分管主任为副组长,由相关业务处室为主力的涉外舆情应急处置小组,强化应急值班工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涉外舆情响应及应急处置。在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启动后,我办先后协调处理涉外事件12起,并对在郑的外籍人士开展了疫情防控排查。

二是坚持守土尽责,及时增设翻译值班。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自2月3日起特别增设翻译队伍应急值班,开通了咨询热线(0371-67185463,每天08:30-17:30),集中翻译力量为疫情期间在郑外籍人士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先后为乌兹别克斯坦在郑公民求助等事项提供了帮助。

三是党员领导带头,抓细做实防控值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的要求,全办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坚持身先士卒,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无论是带班值班、还是卡口执勤、社区值守,都坚持“走前头、做表率”,带领全办党员群众无条件地支持、配合、参与防控工作,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一手抓好机关日常值班,一手抓好党支部书记值守值班,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同心同力形成强大合力,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目前,市委外办在办领导班子带领下,全办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指示精神,思想上丝毫不松、行动上稳步不乱,严格遵守各项制度,齐心协力抓实做细,努力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防疫战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