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04 10:57  

2月3日上午,市委外办召开室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全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涉外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及在郑外籍人士的健康安全,营造安全的办公环境,经会议研究,成立了以主任潘新红为组长的市委外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涉外应急防控、防控保障、党员值守和舆情信息联络四个工作组。会议从处理外媒来郑采访、服务在郑外籍人士及境外郑州籍人员、做好党员值守志愿服务、加大疫情期间应急值班力度、加强舆情信息联络、做好重大活动及因公出访连续性工作和抓好办公区域防疫安全等八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特别增加了翻译队伍应急值班,开通了咨询热线(0371-67185463,每天08:30-17:30),集中翻译力量为疫情期间在郑外籍人士提供相关咨询服务。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后,市委外办印发了《中共郑州市委外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