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外事干部业务培训”在京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1 11:24  

为进一步适应外事部门机构改革后的职能定位,提升全市外事干部工作素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外事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12月1日至7日,市委外办组织市直机关、市属高校及各县(市)区、开发区等70余名外事工作人员赴京,在外交学院开展了外事干部业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作了动员讲话,她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习效果;要专心听课、静心研习,珍惜每一次上课机会,珍惜每一次与专家、老师交流的机会,努力做到多想、多问、多研究、多实践、多总结,真正提升自身能力。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9次讲座课程和1次现场教学。其中,文化部原副部长孟晓驷主讲的《以水之道 行文化世》,提升了大家的外事文化素养,开拓了国际视野;原驻希腊、爱尔兰大使罗林泉主讲的《外交实践经历与思考》,分享了自身几十年的外交经历和丰富经验,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外交干部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为大家主讲的《全媒体时代的话语权》,向大家阐述了全媒体形势下外事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国际礼宾礼仪基础》和《国际谈判策略与外交式沟通》等其他课程,就大家关心的国际形势、礼宾礼仪、“一带一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普及和讲述。在现场教学课程中,通过前往外交部参观“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文献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民族自豪感。

培训后,大家一致认为授课老师层次水平高,授课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令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开拓了全市外事干部的工作视野,提升了整体素养,必将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