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巡视员杨玮斌来郑调研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23 17:48  

9月21日上午,省委外办巡视员杨玮斌一行来郑调研我市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工作。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对郑州市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未来工作方向等做了介绍。她表示,市委外办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对我市提升文化软实力、营造良好国际语言环境的重要意义,我办一定主动作为、积极担当,认真谋划、系统推进。

杨玮斌巡视员对市委外办高度重视外语标识规范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是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和树立城市良好国际形象的重要举措,郑州正在进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公示语规范建设时不我待、责无旁贷。同时,也要注重从宣传引导、行业标准、专业合作等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调研组先后赴郑州博物馆、黄河风景名胜区进行实地考察。在郑州博物馆,调研组查看了文物双语标识情况,听取了郑州博物馆馆长张霆的介绍,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了些建议。在黄河风景名胜区,调研组在黄河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杜振宇的陪同下,认真查看游客中心、票务中心、景点介绍等公共服务点的外语标识,并做了相关记录。

  市委外办副主任张树忱全程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