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 座谈会暨管理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23 17:42  

9月20 日下午,市委外办召开“绿城使者·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座谈会暨管理培训会,邀请了11所在郑高校、市侨联侨青会和大山外语培训学校等外语志愿服务分队参加。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参加会议,副主任张树忱主持会议。

会上,张树忱介绍了外语志愿服务队的整体及我办正在积极推进的外语志愿服务标准化、志愿者工作站、翻译人才库等情况。特别指出,外语志愿服务是一项具有郑州特色的开创性公益事业,办好外语志愿服务意义重大。

应邀参会的各志愿服务分队管理员纷纷发言,结合各自志愿队伍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和创新性的设想,同时对市委外办为广大外语人员搭建实践人生、服务社会的良好平台表示感谢。

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潘新红高度评价此次座谈会,强调指出本次座谈会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方向,是一次信息交流会、思想碰撞会和工作安排会。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国际郑”的实现,离不开外语志愿者的参与,外语志愿服务是郑州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使者;二是平台的搭建,离不开外语人才资源的整合,外语志愿服务是提升郑州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三是队伍影响力的提升,离不开外语志愿者的付出和奉献,制度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必将提升外语志愿者的获得感和使命感。

会议还邀请了市文明办就“志愿郑州”管理系统注册开展了专题培训。我办对外发展合作处、政策法规处、礼宾接待处和市友协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