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组织召开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知识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16 15:47  

8月14日,郑州市委外办组织召开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知识讲座,由负责该项工作的政策法规处处长孙国兴主讲,办主任潘新红等班子领导与全办(含友协)干部职工一同参加。

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指导精神”入手,立足我国宏观网络信息安全形势,结合外事工作特点、现代社会生活特点等,从加强信息甄别、增强安全意识、防范隐性侵蚀、筑牢个人信息防线等各个方面进行讲述,特别是对加强“微信朋友圈”管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手机遗失后的补救措施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对绿色上网、文明上网进行强调,宣传了规范的网络文明用语和文明网民常识,号召大家以身作则充分营造出“文明、绿色、健康”的网上环境。

此次讲座得到与会同志的欢迎。此次讲座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也实际发挥了“微宣传”矩阵传播作用,切实普及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知识,增强了同志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为构建文明和谐机关贡献了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