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事办史永庆副巡视员一行莅临我办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9 10:40  

7月24日下午,省委外办史永庆副巡视员一行3人来我办调研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我办主任潘新红、副主任马国立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潘新红主任首先对史主任一行来我办调研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潘主任指出,调研组调研的内容也是我们当前关注的内容和今后工作的重点,希望调研组一行能为我办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马国立副主任汇报了我办此次机构改革后的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和外语人员基本情况,希望省委外事办在外语干部专业培训、人员交流学习和实现资源共享等方面多给予指导和帮助。双方参加座谈人员还就机构改革后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潘新红主任就“绿城使者 和平鸽”翻译志愿者队伍建设、翻译人才(特别是小语种人才)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并指出,随着机构改革后外事委的成立,市里对外事工作越来越重视,也赋予外办更重的任务,如何适应外办角色转换、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外办在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也是下步要深入思考的课题,希望省里多加强对我办工作的调研和指导。

人事处处长梁玉茹、政策法规处处长孙国兴、出国管理处处长臧海韬、市友协副会长童卫军陪同参加了座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