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赴巩义市小关镇水道口村开展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5 15:26  

4月20日,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带领政策法规处对外发展合作处党支部、综合处涉外安全与外媒管理处党支部党员赴巩义市小关镇水道口村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市委外办党员干部来到灾后重建安置房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安置房施工质量和进度,并与村两委交流灾后重建具体措施,带领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做好生活困难求助,帮助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办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与部分群众一同对村道路、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清扫,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劳动,清理杂草,清除垃圾,切实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为营造美好的村容村貌贡献力量。党员干部在主动融入服务村民的过程中,践行群众路线,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座落于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是我省唯一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也是河南省党史教育基地和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之一。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在抗日战争后期,以皮定均为司令员、徐子荣为政委的“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进入豫西开辟抗日根据地,控扼中原腹地,阻滞日军西进等故事,感受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参观结束后,潘新红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号召办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创造外事工作新业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