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赴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 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1 15:00  

420日,郑州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带部分支部党员赴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944年9月,太行军区根据中央指示,抽调军区第三团、第三十五团组成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共1700人,皮定均任司令员,徐子荣任政委组建抗日游击队挺进豫西,开辟了豫西抗日根据地。6日,在豫北林县(今林州)郭家园誓师南下。9月21日晚,经济源强渡黄河,进入豫西地区。抗日游击队如同一把尖刀插入了日军豫西战区的心脏,与巩义人民心连心、共命运,军民团结同日伪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共同书写了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历史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加活动全体同志在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对日本侵略者残忍屠杀我无辜群众表示极大的愤慨,对革命先辈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斗争的英雄壮举无限的崇敬。参加活动的每一名同志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灵受到了冲击和洗礼。

参观结束后,潘新红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号召全办,加强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振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要求同志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传承先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无畏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奉献进取,按“三标要求”做好外事工作,实现“高效外事、务实外事、安全外事”目标,为郑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做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