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十二届二次 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7 09:07  

2月28日,市委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办主任潘新红主持,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潘新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讲话。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风险,应对突发事件的重大意义。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我市在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擘画了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蓝图,对全市上下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强化责任、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抓好《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提出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建议的整改落实,要采取有力的措施,做好各种预案,全面提升外事干部风险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一是树立底线思维,从工作实际分析所面临的风险矛盾二是办好自己的事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市委外办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树立争当国家队开放主力,主攻郑州国际化提升,努力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做重要贡献总目标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两个服务”,通过开展“三标活动”,确保在全市推动“十大战略”行动中出实绩,通过开展务实外事和高效外事“两项行动”,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