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开展2020年度党员干部集中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0 12: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至10月18日,市委外办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2020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办党员干部3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委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国立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五个带头创建模范机关的具体举措,党员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接受大别山精神的洗礼,锤炼党性修养厚植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焕发出新的力量。

培训依托大别山丰富的红色资源,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讲授了《大别山二十八年红色历史及其启示》,党员干部全方位了解和学习了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大别山精神,领悟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现场教学活动中,大家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在英雄广场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参观学习,大家追忆往昔,追寻红色足迹,深刻领悟“大别山二十八年红旗不倒”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和崇高力量;在许世友将军故里,聆听许世友将军的生平事迹,感受其“生前尽忠,死后尽孝”的家国情怀和传奇人生;在美丽乡村创客小镇——田铺大,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受乡村特色文化。培训期间,各党支部就学习参观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座谈交流,同志们畅所欲言,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深化对大别山精神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心灵受到了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大别山精神化作干好本职工作的激情与动力,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