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读经典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7 16:5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全办党员学用经典水平,按照市委外办领导干部讲党课计划,9月27日上午,市委外办开展办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办副主任黄改玲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读经典》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黄改玲先以文化自信为切入点,讲述了文化自信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而后在中西文化对比中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优势,于耳熟能详的经典语句中浅析四书五经的博大精深,从“百姓日用而不知”的日常用语中解读传统文化对国人深入骨髓的影响,并将个人读经典、用经典的方法思路、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

此次党课让大家从全新的视角看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从中体会到了经典对工作生活的现实意义。大家表示,传统文化是古人智慧的结晶,是涵养国人集体人格的源泉,更是我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基,对当代人的工作生活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加强自我学习,积极从中汲取营养,为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奠定更加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