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集中学习传达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1 11:31  

7月27日,市委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委外办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由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主持,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潘新红首先领学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同志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辅导。她强调,下一步郑州外事工作要紧紧围绕“三个在”“四个内涵”,积极响应市委号召,领导班子“领着干”、全体干部“加油干”,以赶考的心态、奋进的姿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答好时代答卷:一要紧绷“外防输入”这根弦,保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常态化备战机制;二要立足外事资源,深入开展“三送一强”活动,积极推进APEC商务旅行卡“一网通办”,为外向型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走出去”服务;三要利用世界城地组织等国际交流平台,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持续讲好郑州故事、发出郑州声音,积极拓展郑州“国际朋友圈”;四要当好我办驻村帮扶“大后方”,积极为工作队提供支持、解决困难,助力脱贫攻坚;五要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干事氛围,持续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战斗力,探索外事工作在经济内循环背景下作用发挥新途径,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和黄河战略实施作出外事干部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