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6 10:11  

12月1日,市委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办主任潘新红主持,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梁晓冬到会指导。

会前,办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读精读《选编》《纲要》等必读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中央关于民生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办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分管处室负责人、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办主任潘新红代表办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办主任潘新红在进行会议总结时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坚持在学思用结合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一丝不苟抓落实、锲而不舍搞整改的实际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立行立改、持续整改的务实举措。要坚持推进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带头查摆问题、改进作风,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上行下效、令行禁止,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梁晓冬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市委外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材料撰写认真,原因分析深刻,充分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办主任潘新红能够以上率下,模范带头,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梁晓冬强调,一是要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充分发挥部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讲政治、学理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好会后问题整改。要把检视出的问题列入专项整治方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指导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以普通党员身份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