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6 10:08  

11月26日,市委外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办主任潘新红主持,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第十二指导组冯羽到会指导。

会上,办主任潘新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心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部署、总动员,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行动指南。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邃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进入更高水平,必须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办主任潘新红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办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要着眼学深悟透。认真学习,细心研读,深入思考,特别是要在读原文上下功夫,切实把全会精神吃透把准,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二要着眼制度自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制度自信,带头捍卫和执行制度,作好表率,带动引领全办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三要着眼强化落实。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外事发展,为郑州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