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7 16:55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6日,市委外办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办主任潘新红主持。市委第十二指导组成员冯羽同志莅临指导。 

会前,办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材料选编》等党内法规,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22个是否”,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和《选编》的有关规定,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了贯彻落实党章党规中存在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查摆,认真进行自查,找准找实不足,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化境界的效果。

最后,潘新红做总结讲话:一要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选编》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自我革命,提升个人修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高度重视深层次的意识形态问题,毫不放松抓好个人问题检视,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宗旨,进一步找深找细找实问题,为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坚持不懈落实整改措施。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完善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在问题整改上求实效。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冯羽同志对此次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重点聚焦,问题找得准,触及了思想和灵魂,下一步要把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抓整改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