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管理处与友协办党支部继续发“声”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12 14:59  

随着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逐步加快,为了不断推进郑州国际化进程,更好地向世界推介郑州,市委外事办以提素质强本领为目标,在机关开展了“讲好郑州故事”主题活动,让外事人首先了解郑州、热爱郑州、讲好郑州故事。8月30日下午,出国管理处与友协办党支部继续发“声”,开展了市委外事办第三期“讲好郑州故事”主题活动。

我们在“郑州故事”中“跟随地铁5号线有代表性的站点追古溯今”,听着“金腰带串起的千年故事”,了解了郑州地铁的发展背景及其规划以及其对郑州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 我们了解了郑州跨境电商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不断迈进,“陆上丝绸之路越跑越快”、“网上丝绸之路越来越便捷”、“郑欧班列实现着每周九去九回的常态运营”; 有同事讲述了一名普普通通的80后眼中的郑州在改革开放以来的生活改变;大家欣赏了碧沙岗的四季流转,美景依旧,看到了碧沙岗和绿城完美地融合;静静地品味着“中原大地,魅力郑州——历史与文化的沉淀”。

 王新伟市长讲到,当前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郑州市最大发展机遇,要把“引领区域发展,参与国际竞争,代表国家形象,服务国家战略”作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方位、目标和使命。如今郑州站在了发展的新起点,通过每次办里举办的讲述“郑州故事”更是让我们有机会深入了解关于郑州的过去,郑州的现在,郑州的未来,让我们今后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更加的努力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