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2 12:05  

9月14日,市委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胜利、组员宋莹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动员河南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潘新红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外事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谈认识、讲体会、谈举措,提振了精神,统一了思想认识,鼓足了精神干劲。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一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这次会议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进行的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政治高度,河南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广度和发展深度。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加强问题调查研究,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的热潮。把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集中学习内容,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准确把握“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十大战略”的安排部署。在变局中把握主动,把创新作为唯一出路,积极实施“换道超车战略”,加快谋篇布局,争创发展先机。三是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外事工作实践中。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与具体外事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入研究如何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四个高地”,按照“两个确保”要求,站位“国家队”、国际化,加强发展目标、工作举措的分析研究,当好郑州对外开放的排头兵,谱写外事工作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胜利对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上有深度,认识上有高度,落实上有创新,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郑州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