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委外办举办“抗战胜利纪念日”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6 11:09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弘扬伟大的抗日民族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9月3日上午,中共郑州市委外办举办“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百团大战》影片,重温抗战期间中华儿女抵御外侮、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华北敌后发动的一次大规模进攻和反“扫荡”的战役,由于参战兵力达105个团 ,故称“百团大战”。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相持阶段八路军在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有力地配合了国民党军正面战场的作战,极大地振奋了全国的抗战信心。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确立了历史转折点,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有同侵略者血战到底的气概。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将以史为鉴,勿忘先辈奉献,珍惜今朝和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效的工作效率,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我市外事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