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5 09:41  

6月30日,市委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主任潘新红主持,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宋莹同志会指导。

潘新红领学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求是》2021年第10期);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在“七一”前进一步深化党史专题研讨的通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潘新红指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的天地,党团结、依靠、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创造了一系列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要从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中汲取精神营养,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使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