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外事工作显担当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1 10: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外办立足外事工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从细、从实积极作为,将外事工作拉近群众身边、渗入日常生活,真切的拓展“外事为民”的工作范围。

    一是向群众讲好党的外交故事。2月份以来,我办全力配合推进全省“建党100周年对外交往史料展”,主动联络布展场地、积极搜寻党的对外交往史料,配合省委外办等部门赴我市的专门调研,致力于牵头做好我市参展相关工作,并积极做好广大市民群众参展的全面准备,以筹备成功的史料展将党的外交故事讲的鲜活、生动,真切的拉近党的对外交往与群众的距离。

    二是为群众广交国际“朋友”。近年来,我办致力于从结友城、促交往等多方面推动郑州市国际影响力、美誉度,为郑州市民“走出去”的国际交往奠定良好基础。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国际友城工作线下受阻情况下,我办准确识变,主动应变,开拓了线上云签约的新方法。3月份,副市长孙晓红代表我市与暹粒市副市长利姆·法利卡以视频会的形式签署了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意向书,为郑州与暹粒市的友好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为我市扩大了国际“朋友圈”,为群众国际出行又结“新朋友”。

三是为群众做好外语规范。面对公共服务领域外语翻译错象、乱象,我办引领责任、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依托“郑好办”建立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检索纠错系统,便利广大群众查询公共服务领域中英文词条,即时上传存疑及建议,通过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工作,为便利群众实际出行、引导正确外语规范,进而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外事工作关国家形象、大局稳定,又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在今后工作中,市委外办将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变化带来的机遇挑战,更加密切扎根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动作为、开拓新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