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出国人员行前教育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10 17:04  

1、首先要选好团长。在境外发生突发事件和遇到重大问题时,要及时向团长进行汇报。

2、出国团组携带的护照要明确专人集中、统一妥善保管,以避免被盗和遗失。如果发生不测事件,如遇外方人员无理纠缠时,在未弄清有关问题和原因的情况下,不要在有关材料上签字,也不能随便应允和表态。团组负责人要沉着、冷静地处理问题。若护照丢失,应立即向我驻所在国使领馆报告,并通知国内颁发护照的部门,以便让我驻外使领馆及时补办护照或临时证件回国。

3、在国外如遇暴力事件,要奋起反抗、呼救,以便引起旁观者注意协助报警。同时尽快与我使馆联系,以求得各方面的支持。

4、要严格遵守海关规定,该申报的物品一定要如实申报,以免受到处罚或被所在国追究法律责任。

5、严禁出国人员到色情场所或在其附近游逛,更不能以身试法。

6、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重要文件、材料要由专人保管。在公共场所和住宅不能随便谈论涉密事项,以防止国外窃密事件发生。

7、团组人员未经团组负责人同意与任何外国机构和个人发生联系。

8、在对外交往中,言论要有分寸,礼貌合乎常规。每个出国人员要以自己的行动为祖国争光,维护民族尊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做有损于国格、人格的事。

9、对重大国际问题的表态要符合我国的对外政策,回答问题要与我对外公开发表的材料口径一致。

10、出国人员服饰要整洁,行为要有礼貌,交际场合要谦虚谨慎,不卑不亢。不要大声喧哗、随地吐痰,插队加三。

11、严禁酗酒,在对外活动中饮酒不能超过本人酒量的三分之一。

12、所到出访国家,一定要尊重当地的宗教信仰和民族生活习惯等。

13、团组在入出访口岸时,为方便翻译人员同海关、边检人员说明情况,不要分口办理入境手续,最好排在一队,以便顺利入境。

14、出访人员到国外,因不熟悉当地环境,加之有的不懂外语,在外出时,一定要带上自己所住宾馆、酒店的地址名片,以备迷路时应急使用。

15、出国人员应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备好旅途的用药。

16、团组在出发或回休息地点后,要注意及时清点人数,防止人员走失或发生意外。

17、团组人员不要个人单独外出,需要外出时,应有三人以上同行,并向团长请假,以免发生不测。

21、增强防盗、防护等自我保护意识,随身不要携带大量现金,特别是应避免在景点、餐馆和饭店等公共场合显露。晚上避免单独去偏僻地区。不要食(饮)用陌生人递送的食品或饮料。留意着装或便衣警察的检查,如被拦截,要保持镇定,请对方出示工作证件并记录其证件号。如有疑问,应迅速与当地警察机关和我驻外使领馆联系。下车时,不要把现金等贵重物品放在车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