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外事干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13 16:06  

从春节假期前到现在,郑州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和全办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团结带领全办党员群众及时响应号召,积极奉献作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外办党员群众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惧疫情严峻,不畏风雪严寒,在做好办内轮序值班基础上,深入一线开展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每天安排3名党员志愿者赴S102省道新郑快速路入口于8:00-13:00对进郑车辆、人员开展测温、登记。以2月4日执勤工作为例,当日8:00-13:00协助登记、查验豫A车辆非郑州户籍人员共计163辆车、189人。


扎实落实“三分之二人员下沉到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20余名党员志愿者赴分包的航海西路街道帝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上、下午不间断地对进出社区人员开展测温、登记及政策宣传。每名党员志愿者都按时到岗、坚持政策、严格防控。


结合驻村工作,坚持做好基层村镇防控工作。“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坚守岗位,了解镇每日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协助村委开展防疫政策、知识宣传和消杀防疫工作,每天坚持参加村口龙潭河卡点执勤,协助登记和劝返外来车辆。

结合外事工作实际,特别增加了翻译队伍应急值班,开通了咨询热线(0371-67185463,每天08:30-17:30),集中翻译力量为疫情期间在郑外籍人士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积极响应市工会、妇联等相关部门倡议,结合党员在所住社区“双报到”制度,在所住社区、个人家庭中担当表率、发挥作用,为全市防疫工作充分贡献力量。


在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型,虽然党员志愿者要求50岁以下,但办主任潘新红带领各班子成员坚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全办所有50岁以上的领导和同志们都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党员志愿服务当中,为年轻同志做出了榜样。

 司群英同志在大年初三即结束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仅认真做好涉外事件处理、领事保护等工作,还积极参加办应急值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劳任怨,主动作为,认真值守,无私奉献。

赵慧敏同志克服孩子尚小需要照顾、自己感冒刚刚痊愈等困难,主动向党支部要求到高速入口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每次执勤都提前赶到岗位,迅速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吴志超同志自觉严格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在做好办内防控值守任务的同时,在居住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动员返乡人员自我隔离,尽力协调解决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