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04 10:27  

1月20日上午,市委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办领导班子成员、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办主任潘新红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袁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新红向大会作了主题教育总结报告,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全面部署,动员全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潘新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扎实紧凑、特点鲜明、精力集中,是一次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思想升华和党性锻炼,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一是理论学习大有收获。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以更高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推进学习落细落实,全体党员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学出了动力、学到了实处,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思想政治大受洗礼。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对外工作队伍,自觉坚持外交大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干事创业更敢担当。树立干的导向、激发干的动力、倡树干的作风,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和平台,丰富为民服务的手段和载体,有力地配合了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四是为民服务更加积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外事礼宾、涉外管理以及领事保护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五是清正廉洁常态长效。对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准则了解更加明朗,对守好底线、筑好防线方面更加常态,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方面更加积极。

潘新红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并把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落脚到推动郑州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一是着力在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上促转变。切实充分发挥党管外事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大外事”管理格局,促进外事工作领导和管理体制有效统筹外事管理工作,开创我市外事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着力在推进城市国际化上求提升。进一步完善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活动管理体系和标准化系统,积极推动我市对外话语权、翻译人才库和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化建设,加快城市形态国际化。三是着力在提高对外开放服务水平上见成效。精心筹备、举办好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等重大活动、重大赛事的外宾邀请和接待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袁葆林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市委外办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显著,突出五个特点: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推进实施科学有序。二是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是选树典型示范引领,双向激励触动灵魂。四是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动真碰硬破解难题。五是剑指“四风”顽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对落实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提出很好的指导性意见,要求坚持一以贯之的抓实抓牢主题教育这一永恒课题。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为我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形成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