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机关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6 10:12  

根据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日至8日期间,市委外办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办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要求,通过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部署。支部书记、支委成员与支部党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各党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民主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班子检视了在开展主题教育、严格管理教育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每名党员分别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在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大家坦诚相见,既谈自己差距,又谈对方不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在充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各支部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针对查摆的问题,各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制定整改措施,纳入工作计划,逐一整改落实。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及每名党员明确了今后改进方向,达到了相互了解、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