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讲好郑州故事”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4 16:0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办党员干部了解郑州历史与发展成就,参与郑州建设,市委外办持续开展“讲好郑州故事”主题活动,11月1日,由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主讲的“郑州故事”精彩开讲。

在本期“讲好郑州故事”中,支部9名党员从郑州历史、文化、建筑、交通、生态环境和对外交流等各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不同故事。沈晓东同志通过《郑州商业航母亚细亚浮沉记》,向大家讲述了亚细亚商场从崛起到衰落的传奇故事;黄爱社同志讲述了《郑州记忆—从地标变化看郑州发展》,使大家透过地标建筑看到了郑州的城市发展;马二昌同志的《地铁站名的故事》讲述了郑州地铁站名背后的历史,使大家对郑州地铁所包含的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张锦以《传说中的“李记老五胡辣汤豆沫”》为题,带领大家领略了郑州的美食文化;刘亚楠通过《绿城郑州》讲述了郑州市生态环境的改善;谢静的《郑东新区—引领郑州发展的龙头》和梁玉茹的《老郑州之咱们的西郊》分别向大家介绍了郑东新区和西区的发展情况;机关党委书记贾惠祺以《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为题,通过自己所经历的故事讲述了郑州市与韩国晋州作为友好城市的故事,展现了我办外事干部一流的业务素质和敬业精神;马国立副主任以《郑州故事之中美国际(郑州)创业港》为题讲述了“中美国际(郑州)创业港”在为海归人才创业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使大家进一步拓宽了视野。

马国立点评指出,本期“郑州故事”收效良好,各位同志认识到位、准备认真,思考深入、主题鲜明,讲述都很精彩,特别是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更能吸引人,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郑州市的发展成就和历史。下一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支部要持续开展好“讲好郑州故事”活动,通过大家的不同的视角,展现郑州不同的风采,进一步提高办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热爱郑州、建设郑州的热情,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