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实地参观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11 16:5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观念,10月10日,市委外办全体人员在副主任马国立的带领下分别赴新密市城关镇高沟村和超化镇黄固寺村开展乡村振兴国际交流示范基地实地调研活动,并赴豫西抗日纪念园瞻仰先烈。

新密市城关镇高沟村是集党建、卫生、文明和文化为一体的高标准示范村,卫生管理机制有效,文明宣传别具一格、文化大院功能齐全,尤其是民俗馆和字画馆的收藏更是令人赞叹不已。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办事大厅和文化馆,感受到了高沟村浓厚的文化氛围。

在黄固寺村,全办人员参观了文化长廊、休闲广场、农民文化创艺园、微水湖生态水系、农耕文化园等设施,认真了解该村特色产业发展、历史文化等情况,对黄固寺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和赞扬。

随后,全办人员来到位于新密市尖山深处的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队司令部旧址等展厅,仔细聆听讲解、认真参观、用心感悟,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为争取民族统一、国家统一,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艰辛,他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了全体党员干部。

此次参观调研活动让大家感受颇深,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艰苦的革命岁月尽管已经成为历史,但是老一辈们的忠心为国,甘于牺牲,克难攻坚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要以此次活动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